全力增运保供实现货发量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体: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开展货运上量攻关,全力做好煤炭、粮食、抗疫物资等重点货物保供运输,以实际行动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截至7月31日,该局集团公司今年累计发运货物12457万吨,同比增加998万吨、增长8.7%。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充分认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对民生和经济发展的保障作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货运上量攻关。针对东北地区发电供暖用煤的高位需求,该局集团公司对接内蒙古东部和黑龙江东部国有重点煤矿以及东北各地供暖供电企业,协调各方签订煤炭中长期购销合同近6000万吨;在重点企业间开行循环车组,在滨洲铁路干线上开行超长重载煤炭大列,对重点煤炭运输通道进行扩能改造,不断提升运煤效率。
  为保障南方省份粮食安全,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积极组织北粮南运,引导粮食购销企业以产区直采替代临港采购,变海铁联运为全程铁路运输,先后实施黑龙江至四川、云南、上海粮食专列等23个“水转铁”运输项目,累计发运粮食超过50万吨。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突出服务地方优势产业,为黑龙江粮食深加工企业开行富锦至四川成都古家沱、湖北武汉吴家山等玉米淀粉“点对点”直达列车,为建龙西林钢铁集团开行南岔至上海张庙、浙江杭州北的螺纹钢直达列车。此外,该局集团公司还加强满洲里口岸和绥芬河口岸运输组织,确保中欧班列运行畅通。今年上半年,通过这两个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超过2500列,同比增长14%。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实现134天单日装车过万,货物发送量创10年来同期新高。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