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局集团公司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22-08-04 【字体:

  7月31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通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该局集团公司党委完善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两级中心组上下联动专题学、常态学、联组学一揽子计划,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干部开展“理论+媒体”系列访谈;进一步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通过抓民主集中制提升领导力。他们在做好年度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的基础上,持续开展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干强局”大讨论,把解决现实难点堵点问题与倒查班子整体功能、组织战斗力、党员干部政治修养有机结合起来。
  该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在每月工作会上结合生产经营任务,同步点评领导干部政治表现,压紧压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责任;深化“软懒散、节奏慢、中梗阻”专项整治,在安全专项整治、防洪抗疫、保供保畅、市场开拓等工作中近距离了解干部,让政治过硬、敢抓善管的人有舞台、得重用。
  该局集团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各级组织政治优势,组建党纪工团一体化政治工作队,做到政治动员到一线、解决“急难愁盼”到一线、督查工作实效到一线;开展干部职工思想动态调查和形势任务学习宣讲,深化党内主题实践和“党建+”系列品牌创建,激发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