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共青团文史资料陈列室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近日,铁路共青团文史资料陈列室正式开馆。这座位于京张铁路青龙桥站内的铁路展馆,由全国铁道团委精心打造而成,致力于展现铁路共青团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铁路青年奋力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
  历经百年的铁路共青团,始终继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自觉围绕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铁路广大团员青年主动适应时代要求,在万里铁道线上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
  为进一步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激励铁路青年传承时代精神,激扬青春、再建新功,全国铁道团委于2019年筹建铁路共青团文史资料陈列室,分别以“京张铁路建设中的青年故事”“铁路共青团的诞生和全国铁道团委的成立”“新中国成立后到党的十八大之前铁路青年工作情况”“新时代的铁路共青团”为主题,设置四大展区、17个展室,陈列了大量照片以及实物原件。
  该展馆还设有阅读室、学习室等活动场所,配备丰富的团属期刊和系列视频课程,供团员青年在参观过程开展学习活动使用。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