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货运列车首发

发布时间:2022-05-22 【字体:

  5月19日,首列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货运列车从重庆江津小南垭站缓缓驶出,直达四川成都城厢站。
  据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货运列车是以成渝两地共同繁荣为导向,为进一步优化川渝地区资源配置、助力成渝双城经贸互通而搭建的物流新通道,也是重庆市、四川省深入贯彻落实“双碳”工作要求,优化调整运输结构的重要举措。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货运列车装载着50个小箱、4个大箱,主要是卷纸、粮油、汽摩配件等货物。这趟列车的开行,为成渝两地企业开辟了稳定畅通的物流通道,有助于企业优化产能、降低物流成本。”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务段货运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推进,两地货物往来规模不断扩大。2021年,成渝两地双向货物运量达到3.79亿吨,铁路运输潜力巨大。下一步,重庆车务段将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货运列车开行为契机,精准对接服务企业货主,尽快实现两地货运列车双向常态化开行,促进各类资源要素加速集聚,推动江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取得新突破。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