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应对地震影响 全力确保运输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21 【字体:

  5月20日8时36分,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成贵高铁、成都铁路枢纽、成昆铁路、成雅铁路、内六铁路等沿线及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扣停在途列车,封锁受地震影响的相关区段线路,组织设备管理单位人员采取“步巡+车巡”的方式全面排查行车线路设备,最大限度减少地震对铁路运输秩序的影响。
  客运部门及时通过车站大屏幕、区域广播等平台发布列车晚点和退改签信息,组织工作人员做好旅客服务和车票退改签工作;加强列车车厢巡视,提供送水、送餐到座位服务,做好解释工作,安抚旅客情绪。
  机务部门要求机车乘务员严格执行“十必停”要求,切实加强行车瞭望,时刻注意线路变化情况。设备管理单位组织人员重点检查轨道、道岔、接触网支柱基础等关键设备有无松动、损坏等情况,对地震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确保线路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