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检”保障春运机车健康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体:

  为确保春运期间客运机车质量稳定,连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对配属的客运机车、货运机车和冬季内燃热备机车开展“全身检”,确保机车以健康状态迎接春运“大考”。
  分车型重点检。本着“先鉴后整”的原则,该局集团公司成立机车整修工作领导小组,以机车走行部、易脱落部件、制动系统、直供电系统等关键部位为重点,结合客运机车整修重点,按照“高一格、严一档”的要求,分机型整修,切实解决一批重点质量问题,确保实现机车出库零故障、挂车零故障、旅客零投诉的“三零”目标。
  控质量记名检。该局集团公司对整修机车严格落实记名检修、质量包保制度,期限自机车整修交车之日至春运结束;其间,若整修机车发生质量问题,除对机车基础检修、整备作业进行倒查分析外,还要把整修工作开展质量一并纳入分析,坚决做到原因有分析、整改有反馈、效果有跟踪、失责有考核,确保机车质量有效提升。
  闭环控不漏检。该局集团公司对机车整修工作实行“日报告、周分析、月总结”的分析制度,在整修期间指定专人将当日完成检修车号录入数据库,确保“一车一档”,信息管理形成闭环,整修机车“一台不漏”。
  据悉,截至目前,该局集团公司管内机车“全身检”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为服务春运提供了保障。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