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路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国铁集团工作会议精神热潮,纷纷表示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1 【字体:

  见证新成就,书写新华章。2022年伊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全面总结2021年铁路工作,明确提出2022年铁路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全路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纷纷表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铁集团工作会议结束后,全路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行动,集中抓好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面落实党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结合会议精神谋划2022年工作,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制订实施方案,落实责任分工,为扎实推进全年工作奠定基础,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深入学习宣传,统一思想认识。国铁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印发工作通知,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具体安排。直属机关各单位各部门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年度工作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各层级青年学习小组集体学习等时机,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团结奋斗、扎实工作,坚决走好“第一方阵”。各专业系统组织召开工作会议,根据国铁集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本专业领域工作,确定2022年目标任务。“中国铁路”和“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推送《划重点!一图读懂国铁集团工作会议》等图文信息,铁路电视联网频道播发国铁集团召开工作会议的消息,《人民铁道》报及时刊发会议消息、社论、系列评论等,并以连版图表的形式摘登工作报告内容。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党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等形式,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管内单位立标打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利用“送课下一线”、政工例会、支部书记会议等形式开展宣讲,推动会议精神进车间、到班组、入人心。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借力“草原铁路”微信公众号、呼铁手机报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解读,组织各站段内宣平台同步把会议精神推送到职工“指尖”。
  聚焦重点任务,明确思路举措。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度化长效化,将重点改善太焦、焦柳等线沿线工区生产生活设施,统筹推进地区性职工食堂、职工活动场所等项目建设。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抓紧抓实行车安全关键管控,并把疫情防控特别是铁路口岸防控作为重点任务来抓,着力提升疫情防控应急水平。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高标准高质量管好用好京张高铁,提升精准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川藏铁路公司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关键性作用,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建设。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把中老铁路维护好、运营好、开发好,优化客货列车开行,打造黄金线路。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安全高效开好中欧班列,促进班列规模化组织、区域化集散、专业化服务和网络化运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利用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带来的政策利好,探索发展港口、陆港与重点产业园区之间的钟摆式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运输组织模式。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聚焦货运增量行动,深化“建设为运输服务”理念,积极推进专用线、物流基地和扩能提效项目落地,稳大宗增白货。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发展大宗货物运输、集装箱运输、专业特色物流、国际联运和铁海联运,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积极为碳达峰碳中和作贡献。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瞄准客运提质,深入研究把握疫情防控形势下客流变动规律,完善“一日一图”机制,扩大高铁标杆列车、普速夕发朝至列车等优质产品供给。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客运价格市场化改革,将稳步推进车、时、价相协调的市场化定价机制纳入重大研究课题。
  保持昂扬斗志,鼓足工作干劲。新征程上,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机务段“朱德号”机车组司机长张佳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带领机车组成员传承好‘敢挑重担、勇当先锋’的‘朱德号’精神,依托创新工作室开展技术攻关,以实际行动致敬先辈、体现担当。”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基础设施段林芝综合维修车间副主任马海沧说:“我们将赓续青藏铁路精神,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站位高、业务技术强的综合维修‘兵团’,让复兴号高原动车组在拉林铁路安全驰骋。”
  “我们将用心打造‘馨驰半岛’晓云服务团队,认真做好2022年春运服务工作。”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站客运车间值班站长刘晓云说。“为智能京张助力,为科技冬奥赋能!”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铁路12306科创中心副总经理张志强表示,将全力运营好12306网站冬奥会票务服务专区。曾获全国劳动模范、“新时代·铁路榜样”等诸多荣誉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衡阳车务段衡阳站车站值班员王军有着新一年的打算:“保持青年奋斗姿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身边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派驻陕西勉县漂草沟村第一书记李毅安说:“我将推进实施特色产业、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旅游帮扶等六大提升行动,让当地村民日子越过越好。”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山西铁路装备制造集团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守京说:“落实国铁集团党组提出的‘推动多元经营产业大发展’要求,我们将积极想点子、找出路。”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全路干部职工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干劲十足,正奋力开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