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出首趟直达中欧班列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体:

  11月18日10时30分,一列载着50个集装箱货物的中欧班列从贵阳南站都拉营站缓缓驶出,开往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站。这是贵州发出的首趟直达中欧班列。该班列的开行,为贵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黔货出山”提供了新的货运大通道。
  这趟中欧班列装载的货物包括电子器件、有色金属和陶瓷制品等,11月18日从都拉营站出发后,中途不转站、不换箱,直接经满洲里口岸出境,预计12月3日抵达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站,运输时间较海运缩短约38天,大幅提升了运输效率。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单位紧密配合、协调联动,确保贵州首列直达中欧班列安全顺利发出。贵阳机务段挑选政治素质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骨干担当首发司机,精心策划机车周转方案,全面满足用车需求。贵阳南站统筹资源配置,优化运力安排,对中欧班列实行优先取送、优先编组、优先制票、优先挂运、优先组流上线。贵阳南车辆段按照技术作业标准,对车辆车钩高度、基础制动装置及车轮技术状态等开展记名式检查,对厚度不符合要求的闸瓦进行更换,并严格进行制动机试验,确保车辆整体技术状态良好。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