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局集团公司 加开353列客车 发送旅客641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体:

  9月28日至10月8日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加开353列客车,方便旅客出行;管内117个客运站累计发送旅客641万人次,同比增长6.7%。
  该局集团公司优化列车开行方案,通过启用节假日高峰列车运行图、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挖掘运输潜力,最大限度提升运能。汉口站10月1日单日发送旅客21.1万人次,创同期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武汉站还加开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夜行高铁列车,全力保障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该局集团公司各客运站提前组织专业维保人员对自助售(取)票机、电梯、电子引导牌等服务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状态良好。他们加强国庆黄金周期间防疫、保洁工作安排,加密人脸识别闸机、电梯扶手等旅客接触较多设备设施的消毒频次,加大饮水间、卫生间保洁力度,在站内服务台备足免洗消毒液和医用口罩,供有需要的旅客使用。他们还组织休班党团员和青年职工成立党团员突击队,在进站口、检票口、站台、出站口等关键处所向旅客宣传防疫知识,提醒旅客做好防护、有序乘降和进出站。
  此外,该局集团公司还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在车站内设置专属候车区域,为特殊旅客提供专人引导、专人护送、站车交接等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