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检细修为“双节”运输提供可靠保障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连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聚焦“两坚守两实现”,周密部署,制订动客车秋季整修及防寒整备推进计划,对配属的79组动车组、2组动力集中动车组以及普速列车进行全面检查整修,为即将到来的中秋、十一假期提供坚实可靠保障。
  太原局集团公司成立整修工作领导组,明确职责分工,突出计划统筹管理,结合今年以来发现的典型设备故障及运用检修中的重点质量问题,确定三大类20个重点整修项目,有针对性地完善整修质量标准,强化过程管控,安全高效推进秋季整修工作。
  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今年6月起正式在太原局集团公司管内太中线太原南至吕梁段投入使用。针对新车型特点,太原车辆段重点对牵引系统、走行部、制动单元、旅客服务设备设施等进行整修整治,对发现的倾向性、突出性质量问题进行“把脉会诊”,确保全部解决。结合太原地区冬季低温、干燥等季节性特点,该局集团公司有针对性地开展防寒整备,对电器设施、轴温报警器、消防器材进行检查维修,全面排查整治质量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防控措施,防范惯性故障发生。
  为确保设备整修质量,太原局集团公司强化整修过程管控,全面实行记名检、记名修、记名验制度,严格落实责任包保制度,确保车辆安全上线。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