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集团公司:开足马力 扩能上量同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迅速行动,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科学分析货运上量形势,坚持扩能和上量同步推进,采取保障大宗货物运量、拓展适箱货物运输、加大出藏货源组织力度等举措,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青藏集团公司认真做好大宗物资和协议客户生产、销售情况盯控,定期走访企业,精准投放运力,抓好管内18家年运量50万吨以上协议客户的运输组织工作,确保全年协议运量兑现;按照运量完成情况,倒排电煤等物资运输装车进度,努力做到有请必装、颗粒归仓。
  在抓好管内既有集装箱整列循环运输项目的基础上,青藏集团公司将跨局集团公司敞顶箱作为货运增量的重点,积极拓展适箱货源,扩大散装钾肥、工业盐的入箱比例,合理调配空箱,确保箱源充足和集装箱运量稳定增长,必保完成全年集装箱运量指标。
  针对青藏地区冬季冰雪天气多的季节性特点,青藏集团公司积极做好价格引导,加大出藏集装箱货物的运输组织力度,不断提高运量和运输效率,力争完成全年出藏运量目标。
  在抓好重点货物运输的同时,青藏集团公司加强管内高附加值货源组织,努力提高运输收入;有效合理利用卸后空车,压缩货车停留时间,加速车辆周转,提升货车使用效率;详细掌握管内既有运量和回归货源情况,科学研判分析,采取价格策略,实现货运增量;合理运用通道能力,将暑运后客运释放出的运能充分用于货运营销和货源组织,大力组织远距离直通货源,实现以货补客,促进增运增收。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