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推出50条红色经典线路

发布时间:2021-06-05 【字体:

  6月2日,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上海往返红船起航地嘉兴的红色旅游列车车底改造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标志着这一“高铁+红色旅游”新项目上线进入倒计时。
  长三角地区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上海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管内密集的高铁网和红色旅游资源分布高度叠加的优势,以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合肥等为主要客源城市,每月开行红色旅游列车至管内红色热点城市。
  他们增开图定上海至嘉兴红色旅游列车,通过改造列车车底,将列车打造成“坐火车·上党课”流动党课列车和宣传红色文化的流动风景线,并加强与铁路沿线地方政府的合作,围绕长三角地区36个全国著名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资源,以上海、盐城、丽水、金寨、连云港、潜山、镇江等地为中心,开发向周边辐射的50条红色经典线路,做到常态化组织开行旅游专列,目前已成功开行井冈山、古田、兰溪等方向红色旅游列车6趟。此外,他们制定多条高铁红色旅游专线,力争组织前往连云港、丽水、潜山等方向的123个高铁旅游团,形成常态化运营模式。1月至5月,旅游团已出行80个。
  为扩大高铁红色旅游品牌效应、积极引流上线,上海局集团公司收录长三角地区红色旅游景区景点57个,精选36条红色主题旅游线路,编制“高铁+红色旅游”主题教育产品手册,推出产品定制服务,并借助社会平台向市场推介。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