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市郊铁路 奔向芬芳花海

发布时间:2021-04-11 【字体:

S2线列车穿过居庸关长城两侧的漫山花海,缓缓从百年青龙桥站驶过。孙立君 摄
粉色涂装的“怀密号”迎来它的首个春天,行驶在山花烂漫的密云水库旁。孙立君 摄
  春天正是踏青的好时节,一条条钢轨串起盎然春意,一列列火车奔向芬芳花海,坐市郊铁路列车春游正在成为一种新的玩法。智能一体化换乘、立体交通网络、舒适的体验方式、一站一景让市郊铁路快速发展。未来,在您的城市坐上市郊铁路列车去春游、坐上通勤火车去上班……为生活增添美的享受。
  在居庸关长城脚下的赏花栈道上,围满摄影发烧友和慕名而来的旅客,等候“开往春天的列车”驶来。在百年京张铁路的“人字坡”两侧,开满杏花、桃花、樱花,列车正在以C形和S形的优美体态,缓缓穿过漫山遍野的花海,相机快门声、游客欢呼声此起彼伏。
  “我之前在网上看到过火车穿越花海的照片,就一直想来体验一下。”在市郊铁路S2线的列车内,北京市民李女士兴奋地拿起手机拍摄窗外的花海,“票价才7块钱,刷公交卡就能进站乘车。”
  为给摄影爱好者及观赏者营造更加舒适、安全的观赏环境,昌平区正在居庸关九仙庙东坡新建栈道。目前,花海栈道已建成两个观景平台,摄影爱好者可以在这里拍摄花海与列车相遇的场景。
  目前,北京市郊铁路运营线路达到4条,呈放射状分布在北京城的四个方向,市民可采取刷市郊铁路一卡通、“亿通行”App二维码、中铁银通卡或购买铁路磁质客票(含电子票)等多种方式实名制进站乘车(市政交通一卡通目前仅S2线支持),车站接驳方式多样,出行越来越便捷。
  市郊铁路怀密线将雁栖湖、红螺寺、青龙峡、司马台长城、古北水镇等众多风景名胜区串联起来。今年,粉色涂装的动车组“怀密号”迎来它的第一个春天,为这条本就火热的“网红”旅游铁路线又增添了新亮点。
  “妈妈,这个粉色的动车好漂亮、好可爱,快点帮我和它拍张照片。”在北京北站的站台上,一名5岁的小男孩在妈妈陪伴下仔细欣赏着这列“超萌”的火车。
  从“怀密号”宽大的车窗往外望,乡间花海、秀美村庄尽收眼底,随处都是美不胜收的京郊风景。8时多,“怀密号”S501次列车从北京国际会展中心、“日出东方”酒店等地标建筑旁驶过,即将到达怀柔北站。
  从良乡站出发,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穿越地下直径线,途经北京西站、北京站,终到毗邻大运河风景区的乔庄东站,坐火车换乘游船,饱览京通古韵。
  从通州西站出发,市郊铁路通密线纵穿京郊东部,前往雁栖湖、红螺寺、冶仙塔等名胜,解锁怀柔、密云景区全新玩法,让市民感受安全便捷的绿色出行。
  春风拂来,沿市郊铁路,与花海来个美美的约会!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