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民警在万里铁道线上庆祝首个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警旗飘扬、警歌嘹亮。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各大车站,以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宣传日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赢得无数旅客驻足点赞;在飞驰的列车上,“流动的110”“我们有了自己的节日”等宣传画扮靓车厢,列车乘警与广大旅客共话平安。连日来,全国铁路公安民警在万里铁道线上开展了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岗位上庆祝自己的节日。
  为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组织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围绕“政治引领、忠诚核心,凝聚警心、激励队伍,展现形象、密切警民关系”主线,上下联动、整体协调,集中开展了升警旗、唱警歌、重温入警誓词,民警从警纪念荣誉仪式,公安英模和先进代表发倡议书等系列活动,增强广大民警的责任感、荣誉感、归属感,凝聚警心,鼓舞斗志。
  1月10日,升警旗、唱警歌、重温入警誓词等活动在全国各大车站同时展开。在上海虹桥开往北京南的G2次复兴号列车上,在攀枝花南开往普雄的5634次公益性“慢火车”上,列车乘警向广大旅客宣传安全常识、防盗防骗小妙招、一键报警小方法,并进行列车防疫有奖问答。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广泛开展“我与警察节同庆”集体生日会、零距离探秘藏蓝警营开放日等系列活动。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