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零为整”助用粮企业复工达产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体:

  7月20日21时47分,载着玉米的45338次列车从新肇站驶出,前往河南。这是东北拍卖粮启动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助力用粮企业复工达产的一个缩影。
  东北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产区,素有中国“粮仓”之称。为做好粮食运输工作,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货运部门工作人员积极走访粮食企业并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准确掌握粮食运输需求。
  沈阳局集团公司用好铁路运价下浮政策,围绕企业需求制订铁路粮食运输方案,帮助企业减少运输成本。他们协调大型粮企将零散粮食货源整合集中,实现“化零为整”,满足小型粮食企业的运输需求。
  根据客户运输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精准制订“一企一策”组织方案,提供全链条物流服务,缓解用粮企业库存压力,解决了运输“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增派专业人员,到装车现场监管,及时处理装车中遇到的问题。
  拍卖粮启动以来,该局集团公司累计发运粮食15333吨,同比增长26.7%。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