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皖浙谱新篇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G9394次列车首发侧记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图为6月28日,乘坐G9394次列车的旅客与乘务员合影留念。梁浩然 摄
  6月28日,合肥南站成了欢乐海洋,密布的乌云和瓢泼的大雨抵挡不住人们迎接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的热情。
  站台上,早早赶来搭乘首发列车的旅客脸上洋溢着笑容。大家纷纷拿起手机,以首发列车为背景拍照留念。
  8时56分,商合杭高铁合湖段首发G9394次列车启动。列车驶过肥东站不久,车厢内的电子屏幕便显示“时速300公里”。记者们将镜头纷纷对准电子显示屏,记录下这一标志性时刻。
  旅客张成清望着窗外,雨水滋润着的田野快速从眼前掠过,夏收后的土地一派绿意。张成清的家在安徽省广德市,因工作需要,他长年在合肥和广德间来回穿梭。商合杭高铁合湖段通车后,他从合肥回家,再也不必自己辛苦开车3个多小时了。“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后,结束了我的家乡不通高铁的历史。商合杭高铁建设期间,我就十分关注,今天终于盼来了通车。”他激动地说。
  9时34分,列车穿越芜湖长江公铁两用大桥,脚下波光闪闪、百舸争流。家在芜湖的旅客陶慧康说:“我是专程来体验首发列车的。过去从芜湖去合肥,少说也要1小时40分钟,现在只需40多分钟,快捷又舒适,来回走亲戚、办事方便多了。”
  车厢内,一对老夫妻面带微笑欣赏着窗外的景色。“杭州景色很美,总想去看看。我们年纪大了,受不了远途折腾。现在好了,高铁通了,我们也赶时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看看西湖。”丈夫笑着对记者说。
  与此同时,在4号车厢内,合肥客运段文艺小分队正在进行“皖美之旅,匠心合杭”主题表演。当《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声响起,旅客们纷纷投来关注的目光。舞蹈和黄梅戏表演更是引来阵阵喝彩声。
  “我每个双休日都在合肥和杭州两地间奔波,以往每次往返都得辗转去南京。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后,真是太方便了。”家在合肥的旅客孟艳喜不自禁。她说,自己十分幸运地在最后时刻买到了首发列车车票,有机会感受首发列车的魅力。
  列车满载着旅客的希冀与期盼一路飞驰,奔向幸福,奔向远方……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