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趟旅游专列带旅客畅游大美新疆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体:

  6月24日、6月25日晚,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从乌鲁木齐站、阿勒泰站开行6趟旅游专列,2374名旅客乘坐不同方向的旅游专列,畅游大美新疆。至此,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创下了近年来单日开行旅游专列数量和旅游专列发送旅客人数两项纪录。
  6月24日21时16分,Y939/940次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驶向北屯;22时58分,Y932/931次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驶向哈密;22时40分,Y943/944次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驶向伊宁;20时03分,Y946/947次旅游专列从阿勒泰驶向伊宁;23时20分,Y933/936次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驶向伊宁、北屯。6月25日21时16分,Y939/940次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驶向北屯。这6趟旅游专列沿途串联起喀纳斯、伊犁、哈密等景区主要景点,游客可以在旅途中尽情领略大美新疆绚丽多彩的风景,感受新疆雪山、湖泊、草原天然质朴的美景。
  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力开展“新疆人游新疆”“家乡人游家乡”主题游项目,通过推广品牌线路、景区门票优惠等措施,满足百姓的旅游需求,全力促进新疆旅游业回暖。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将铁路网优势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充分发挥运输优势,主动调研旅游市场,配合新疆各地针对旅游专列的优惠政策,积极开发旅游专列新产品。
  为做好端午小长假旅游专列开行工作,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全力做好旅游专列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出团前游客报名出示健康码报备信息、进出站健康监测、旅游用车分散就座、用餐时分批分时分餐、统筹安排行程顺序、错峰游览景区、建立应急预案等多项防护措施,构筑疫情防控屏障,让旅客安心出行、健康出行。
  据统计,自5月1日开行今年首趟旅游专列至今,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已经开行旅游专列24列,超过1.1万名游客坐旅游专列畅游新疆。截至目前,仅6月,该局集团公司就开行20列旅游专列,较去年同期多开8列。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