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首开复学专列

发布时间:2020-04-11 【字体:

  4月9日18时49分,南疆1324名大学生乘坐和田开往奎屯的K67286725次学生专列安全抵达奎屯站。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复学专列,助力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为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及时安全返校,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密切关注新疆各高校复学时间,积极做好复学学生运输,在接到组织开行学生专列的任务后,精心安排运力,制订运输方案。该趟复学专列学生上车地点分布在10个车站,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要求各站进一步加强进站学生旅客体温监测,做好车站消毒,有序组织他们候车、乘车。
  担当这趟列车乘务工作的是乌鲁木齐客运段汉口车队2组。在列车运行途中,乘务员每2小时对学生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做好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列车长齐磊说:“我们做了精心准备,全程做好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把复学学生平安送到目的地。”
  “能够乘坐复学专列返校上学,我和同学们都特别高兴,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服务很好,合理的票价也降低了我们的出行成本,感谢铁路为我们提供的便利。”来自新疆巴楚的学生阿布都沙拉木·亚库甫高兴地说。
  复学专列抵达奎屯站后,奎屯站和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公安分处安排客运人员和民警,有序组织学生出站乘坐大巴返校。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