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怎样感谢你”
——西安局集团公司做好陕西援鄂医疗队服务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0-04-06 【字体:

  4月1日清晨,在风光秀丽的骊山脚下,陕西省援鄂医疗队的177名医护人员吃过早餐后,纷纷来到宽阔整洁的广场做运动。随着武汉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几天前,他们离开武汉返回家乡,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陇海旅游集团的一家酒店进行集中隔离休整。
  “餐厅的师傅为我们准备了各种家乡小吃,有凉皮、搅团、水盆羊肉等,这些食物是我们在武汉时最想念的家乡味道。”“回到陕西第二天,我胃疼得厉害,吃不下饭,铁路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特意让餐厅厨师为我做了一份热腾腾的面条,让我特别感动。”“酒店服务温馨、周到,铁路用心、用情、用爱照顾我们,真心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医护人员你一言我一语倾吐心里话。
  3月24日,陕西省第四批、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战“疫”任务后返回家乡,在西安局集团公司一家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休整。本着“保护、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的原则,该局集团公司精心制订隔离休整方案,全方位做好医护人员的食宿、体检、休整等保障工作,从衣食住行和文化生活等方面展开贴心服务,让“逆行”英雄们感受到家的温馨。
  为让医护人员吃得放心、舒心,西安局集团公司严把食材“入口关”,精挑细选,采购各种新鲜的肉类及时令蔬菜,确保食材安全;在食品加工上把好“制作关”,安排专人每日与医疗队领队沟通,精心制定餐谱,做到每日不重样、体现家乡味、天天有特点,让医护人员吃得满意。为把好“就餐关”,该酒店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实施错峰就餐、分开就餐,每餐后对餐厅进行全面消杀,营造安全健康的就餐环境。
  “援鄂医疗队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是真正的英雄。”酒店负责人张治安说,“怎样感谢他们呢?唯有细化服务举措、给予贴心照顾,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家人的关怀,才能回报他们的付出和奉献。”
  考虑到援鄂医疗队中年轻人较多,该酒店将体育场馆和各类锻炼器材全部开放,组织铁路工作人员缝制沙包,采购陀螺、毽子、跳绳、乒乓球、羽毛球等健身用品;每天在不同时段,组织医护人员开展保健操、文体比赛等活动。酒店工作人员还细心拍摄了医护人员隔离休整期间的活动花絮,制成短视频,在微信公众号、酒店电子屏等平台播放,记录美好瞬间,让医护人员放松休养,尽快从高度紧张、疲劳的状态中恢复过来。
  “为让医护人员住得安心,我们酒店特别制作了服务手册,用鲜花和字画装饰房间,配备了洗漱包、茶叶、水果、书籍等,让他们静心休养。”酒店副经理李菲介绍。
  隔离休整期间,铁路工作人员为过生日的医护人员送上生日蛋糕、长寿面和祝福语。他们还以宿舍楼为单位建立“援鄂英雄休养”微信群,安排11名职工提供24小时服务,做好医护人员健康状况上报、垃圾清理、环境消杀、衣物晾晒等工作,确保医护人员身心健康,早日返回工作岗位。
  “我们只是普通的医护人员,却得到了铁路人无微不至的关怀,身心都得到了放松。”“从武汉回来的每一天,我们都真切地感受到祖国各地人民的关心和父老乡亲的厚爱。”“除了将感恩之情放在心中,今后的日子里我要更加努力地工作,随时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在留言簿上,许多医护人员留下了肺腑之言,感谢铁路职工和家乡人民的真诚关爱。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