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口岸站筑牢疫情“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体:

  3月22日8时许,在河口北站安检口,一位外籍旅客的信息引起客运员注意。客运员给对方测量体温、登记证件信息的同时,该旅客的全面检查随即启动。
  近一段时期,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给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挑战。河口北站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县,是昆玉河铁路的终点站,也是中国连接越南、辐射东南亚的铁路枢纽,出入境物资和人员较多。
  为防止疫情从境外输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远车务段加大边境口岸进出人员查验力度,对出入站区的旅客进行100%体温监测和筛查登记,同时联合地方防控机构,对乘坐火车前往内地的归国旅游团、外籍人士采取测量体温、核实行程、填写《入境健康申明卡》等措施。
  受疫情影响,今年1月底,昆玉河铁路昆明至蒙自、河口的部分动车组临时停运。近期,昆明局集团公司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客流变化,有序恢复开行昆明至云南各地区的动车组,满足务工人员和城际间旅客的出行需求。2月28日起,昆明至蒙自、河口部分动车组也恢复运行。
  据了解,按照《云南省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十条措施》规定,自3月6日至今,河口北站已对8名进站、13名出站的外籍旅客进行全面信息登记。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