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铁路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体: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全力推进铁路建设项目复工,保证工点应开尽开、项目应干尽干、复工条件应给尽给,助力贫困地区劳务人员脱贫致富。截至3月19日,广西境内贵南高铁、防东铁路、南崇铁路等5个在建重点铁路项目、268个项目工点全面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
  为确保疫情防控、施工建设两不误,南宁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抓“防输入、控接触”,采取“点对点”包车运输、与输入地组织沟通联系、体温监测等措施,保证施工人员安全进场。他们采取划小管理单元、专人负责对外采购、施工人员封闭管理等措施,确保施工人员班前、班后安全可控。
  在推进铁路建设项目复工的同时,南宁局集团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导施工单位优先吸纳贫困地区劳动力就业,优先采购当地生产生活物资,助力广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前,广西5个铁路建设项目的1.7万名施工人员中,超过9000人为百色、河池等贫困地区劳动力。针对广西都安县今年要实现65个贫困村脱贫摘帽的目标,贵南高铁项目部在前期安排当地200多个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的基础上,继续安排200多个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