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压监护型救护车乘专列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图为2月12日,专门用于新冠肺炎患者转运救治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正在装车。
 
  2月12日,紧急驰援武汉的72辆负压监护型救护车“乘”铁路专列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向塘站出发,向着武汉站疾驰而去。
  负压监护型救护车又被称为“移动的N95口罩”。这种车最大的特点是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所以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负压还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在救治和转运病患时可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交叉感染,是抗疫一线亟需的医疗装备。
  承担这一运输任务的是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用JSQ5型专用车辆运输负压监护型救护车,全程无需押运,避免了人员往返可能引发的交叉感染。
  接到承运任务后,该公司与南昌局集团公司携手合作,精心制订运输方案,有序组织,开辟绿色通道,提前做好前后端装载、配送准备,保障了防疫物资快速运达。其间,中铁特货武汉分公司职工坚守工作岗位,为此次抢运工作付出了努力。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