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首个高铁乘务党支部成立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主动请战,敢于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0日10时30分,由G24次列车6名值乘党员组成的长三角首个高铁乘务党支部召开党员碰头会。党支部书记、列车长沈保婷带领“五乘”人员大声宣读倡议书。  
  地处长三角地区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全路高铁大局,日均开行图定高铁列车超过700对。高铁车厢环境相对封闭,旅客流动性强,是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重点场所之一。G24次列车乘务党支部于1月31日成立,由两名客运乘务人员、一名高铁司机、一名动车组机械师、一名餐保人员、一名乘警共6名值乘党员组成。为充分发挥高铁乘务党支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组织优势,该局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及时跟进指导帮助,强化“五乘”人员间协调联动,促进握“指”成拳,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细化发现发热旅客时的各自分工,开展应急演练,确保高铁行车安全更稳、服务质量更高。  
  沈保婷介绍,按照分工,“五乘”人员在做好日常服务的基础上,围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宣传、正确佩戴口罩、发热旅客隔离、职工自我防护、发热旅客周边人员告知等环节,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在疫情面前拧成一股绳,凝聚不同工种的合力,充分发挥流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