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记者点赞中国高铁

发布时间:2019-10-08 【字体:

  9月30日8时30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组织80余名境内外记者来到北京动车段和北京铁路配餐基地。现场,中外记者对中国高铁给予高度评价,纷纷点赞中国速度。
  “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太快了,非常方便、非常省时、非常高效、非常安全!”在北京动车段6楼会议室,记者们观看了《中国铁路》宣传片后发出感叹。8时45分,记者们听取了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与信息化部技术标准与监督处负责人有关中国高铁发展情况的简要介绍。
  秋日的阳光格外明媚,记者们在北京动车段顶楼阳光大厅里参观了北京动车段全景沙盘、动车组模型等,并深入检修车间,详细了解了动车组高级修流程、高级修标准化建设等情况。在讲解员引导下,记者一行走上观景台,远眺一条条动车线和一列列动车组,对眼前的壮阔场景发出赞叹。
  看到现场干净整洁的检修环境、高标准严要求的检修流程,来自匈牙利的记者尤迪思·多罗斯说:“中国高铁非常舒适,检修基地非常先进,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特别羡慕中国人能够乘坐高铁往来各大城市间。”据北京动车段负责人介绍,该段成立于2011年11月21日,是中国铁路最早建成的四大动车检修基地之一,下辖北京南、北京西、北京北、北京和石家庄5个动车运用所以及2个高级修车间。
  在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所属的配餐基地车间里,不时响起相机的快门声,外国媒体记者被这里的现代化、高科技元素所震撼。“中国旅客好幸福,在高铁上有这么多个性化、差异化的快餐食品可以选择。”古巴记者丹尼尔·加西亚·萨亚拿起基地生产的饮料畅饮起来。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记者阿塔尔·森比林·德瑞百高兴地说:“这次参观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从列车生产制造到线路运营维护,中国高铁都是世界领先的。”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