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湘赣浙暴雨“扎堆” 铁路发布预警全面防范

发布时间:2019-07-10 【字体:

  自7月7日起,南方新一轮强降雨来势汹汹。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防洪办日前及时发布预警,强调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戒备,严密防范,积极应对,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绝对安全。
  据预报,7日至10日,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及四川盆地等地可能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12日至14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及华南北部等地还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受强降雨影响,中国铁路武汉、上海、广州、南宁、成都、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上述区域内的京广、京沪、京九、沪昆、沪蓉、武九、焦柳、宁西、南昆、湘桂、黔桂等线路沿线有连续强降雨。
  当前正值主汛期,又是暑运客流高峰期。自7月1日暑运启动,一周多以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日均达1149.9万人次,同比增长12%。随着暑运客流持续走高,针对持续强降雨叠加效应带来的不利影响,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一方面以7月10日调图为契机,大力挖掘运输潜力,统筹安排好客货运输能力,做好旅客运输保障工作,满足学生放假、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客流增长的需要;另一方面,动态跟踪雨情汛情,提前分析研判灾情,及时预报预警,加强对防洪重点处所的巡查,严格落实汛期看守和雨中监护制度以及汛期安全行车措施,重点抓好受水害影响区段设备的抢修整治,全力以赴做好抗击水害、防洪防汛工作,确保汛期运输安全平稳、秩序良好。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