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芳与越南交通运输部部长阮文胜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23-06-03 【字体:

  5月31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振芳在国铁集团与越南交通运输部部长阮文胜举行会谈,就提升中越两国铁路互联互通水平、加强铁路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刘振芳对阮文胜一行到访国铁集团表示欢迎,对越南交通运输部为推进中越两国铁路合作付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对两国铁路领域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积极评价。刘振芳介绍了中国铁路总体情况和高速铁路发展经验与成效。他表示,2022年10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双方发表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为深化中越两国铁路领域务实合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铁集团将认真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会谈共识和两国联合声明,采取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深化中越两国铁路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中越铁路互联互通,促进两国间和过境货物运输发展;愿与越方加强铁路技术交流,分享高铁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为推动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阮文胜感谢国铁集团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中国高铁已处于世界领先行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便利人民群众出行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高铁发展经验值得越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开辟中越铁路新通道,推动双方跨境货物运输发展,提升两国铁路合作水平。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宋修德,越南国会财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阮有全、越南铁路总公司董事长邓士孟,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