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铁路情·劳动美——勇当‘火车头’、先行作贡献”主题宣讲职工文艺汇演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7 【字体:

  5月23日晚,“中国梦·铁路情·劳动美——勇当‘火车头’、先行作贡献”主题宣讲职工文艺汇演首场演出在北京二七剧场举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直属机关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部分干部职工现场观看了演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主办了“中国梦·铁路情·劳动美——勇当‘火车头’、先行作贡献”第九届全国铁路职工才艺大赛,之后从中挑选部分优秀作品,与中国铁路文工团联合推出此次文艺汇演。
  19时30分,歌曲《追梦之路》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随后,来自基层单位的职工文艺骨干以歌曲联唱的方式,展现了高铁通车给家乡带来的新变化。在《榜样的力量》中,党的二十大代表、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长王振强,全国劳动模范、齐齐哈尔车辆段助理工程师陈佳,全国劳动模范、湖东电力机务段电力机车司机景生启以及全国“最美职工”、“雷锋号”机车组司机长郭昕磊等先进代表走到台前,倾情讲述了各自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奋斗创造奇迹、用梦想点亮未来的感人事迹。铁路文工团老中青三代艺术家表演的诗朗诵《有一种精神叫“火车头”》,则生动讴歌了一代代铁路人传承红色基因,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无悔奉献。文艺汇演在大合唱《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深受鼓舞。
  为保证文艺汇演高质量开展,铁路总工会精心组织,全路各单位工会大力协办,铁路文工团全力配合,广大职工文艺骨干倾情投入排练演出,通过艺术的形式表达了新时代铁路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展现出铁路职工对铁路事业的热爱。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