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

  5月22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郭竹学,党组副书记钱铭,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建军(在川藏铁路公司)、宋修德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陕西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优化陕西及周边地区铁路网规划,高质量推进在建项目和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大宗货物“公转铁”力度,为陕西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支持陕西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充分发挥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作用,为加快形成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重要开放通道提供有力支撑。
  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积极开展铁路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构建具有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特征和符合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要求的现代化铁路产业体系。要进一步提升县域铁路通达和服务水平,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持续做好铁路帮扶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大中亚南亚西亚方向铁路规划建设力度,积极推动中欧班列与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两翼齐飞,在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更大作用。
  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以学增智”的重要论述,在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兴企强路、推进铁路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本领。
  要准确把握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中欧、中亚班列运输能力,搭建与中亚铁路间的全方位互利合作平台,积极建立面向中亚的铁路口岸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扎实开展中吉乌铁路前期研究,推进铁路口岸优化升级,加强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建设,确保中欧、中亚班列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董事(外部),铁路总工会主席,总工程师、总调度长、安全总监等参会。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