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党组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体:

  5月14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在近期学习、调研和研讨的基础上,围绕“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这一专题继续开展交流研讨。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芳主持研讨并作重点发言。
  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郭竹学,党组副书记钱铭,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宋修德分别作发言交流。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识到,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上来,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原则,坚持从系统观念、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上把握新发展理念,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铁路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
  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突出提升路网整体功能和效益,高质量推进铁路规划建设;聚焦铁路运输提质增能创效,统筹扩大内需与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认识国家铁路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升国铁企业经营质量;深入推进铁路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性作用,巩固扩大我国高铁领跑优势。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自觉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断提升铁路网的通达性和覆盖面,用心用情服务好旅客货主。要落实党的依靠方针,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从政治上、组织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帮助爱护职工,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坚持以学促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铁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铁路总工会主席,总工程师、总调度长、安全总监等同志参加。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