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芳与哈萨克斯坦铁路国有股份公司管委会主席萨乌兰巴耶夫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23-03-02 【字体:

  图为2月28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哈萨克斯坦铁路国有股份公司签署中哈两国铁路国际联运货物运输电子数据交换补充协议。刘坤弟 摄
  2月28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振芳在国铁集团与哈萨克斯坦铁路国有股份公司管委会主席萨乌兰巴耶夫举行会谈,就落实中哈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深化中哈铁路口岸合作、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中欧班列和跨境运输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交流,签署了中哈两国铁路国际联运货物运输电子数据交换补充协议。
  刘振芳首先对萨乌兰巴耶夫一行到访国铁集团表示欢迎,对萨乌兰巴耶夫为推动中哈铁路务实合作所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他概要介绍了新时代十年中国铁路事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他指出,在两国元首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双方铁路部门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框架内紧密合作,与相关国家铁路共同努力,推动中欧班列运量持续增长、开行辐射范围不断扩大,跨里海国际运输合作成效显现。他表示,中方愿与哈方共同努力,把2022年9月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贯彻好落实好,采取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不断优化铁路运输和口岸作业组织,积极推进国际联运货物运输无纸化,统筹研究铁路口岸和后方通道基础设施发展规划对接,有效提高铁路通道能力和口岸通行效率,全面提升中哈铁路互联互通水平,为中欧班列安全畅通高效运行提供强有力保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萨乌兰巴耶夫感谢国铁集团的热情接待,高度评价中哈铁路部门在确保口岸运输畅通、发展中欧班列合作等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简要介绍了哈方口岸和后方通道基础设施扩能改造情况。他指出,在中哈两国元首的倡导和推动下,中哈铁路合作关系得到巩固和发展,口岸运输和中欧班列开行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他表示,哈方愿与中国铁路一道,协同有关各方,合力推动铁路口岸和通道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积极开发跨里海国际运输通道,提升中欧班列和跨里海国际运输效能,不断增加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扩大辐射范围。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新,哈萨克斯坦铁路国有股份公司物流主管经理科伊希巴耶夫、生产过程主管经理乌伦巴萨罗夫,国铁集团和哈萨克斯坦铁路国有股份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中铁集装箱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谈。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