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路节日期间值班和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

国铁集团党组领导同志到机关节日值班部门检查慰问

发布时间:2023-01-23 【字体:

  1月20日上午,农历腊月廿九,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芳,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郭竹学到国铁集团机关承担春节假期值班工作的部门检查慰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铁路一线干部职工和公安干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全路节日期间值班和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致以美好的新春祝愿,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党组领导同志先后到调度指挥中心、假日办、安监局安全分析处、办公厅总值班室、防控办、机关会议班、宣传部互联网信息处、机关服务局各服务保障部门、武警值班室、机关保卫处、铁路公安局信息指挥中心等春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的部门岗位检查慰问,关心询问工作生活、假期值班等情况,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频慰问为强大动力,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更好统筹新阶段疫情防控和铁路春运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确保节中节后春运安全平稳有序,确保职工和旅客安全健康,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铁路的关怀和厚爱。
  刘振芳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年,春运铁路客流大幅回升,物流保通保畅任务艰巨,对做好铁路春运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承担值班工作的部门和同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勇于担当奉献,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全年工作“开门红”。要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毫不松懈、有力有效防控设备安全、施工安全、人身安全等各方面风险隐患,密切关注春节期间天气变化,做好大风大雾、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预警预报,指导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要发挥好调度集中统一指挥和12306大数据的优势作用,根据市场需求灵活安排高铁、普铁和货车开行,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和重点物资运输需要。要全面落实“乙类乙管”要求,突出“保健康、防重症,保安全、保畅通”,科学精准高效做好铁路职工和站车疫情防控,确保职工身体健康、旅客安全出行。要强化信息收集,加强协调联络,确保节日期间机关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做好节日期间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值班同志真情关爱和温暖关怀,合理安排轮班休息,让大家在岗时集中精力做好工作,休班时欢乐祥和过好春节。
  值班岗位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频慰问和对春运工作的重要指示转化为坚守岗位、奋战春运的实际行动,按照党组部署要求,发扬铁路优良传统和作风,履职尽责,实干担当,坚决确保春运期间铁路安全稳定畅通和春节假期国铁集团机关有序高效运转,为打好打赢开年“第一仗”贡献力量。
  国铁集团总经济师,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慰问。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