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体: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1月16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深刻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央第42督导组组长麻健一行和中央纪委机关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麻健作点评讲话。国铁集团党组书记刘振芳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郭竹学,党组成员李文新、王同军、杨省世、姜文鹏、钱铭参加会议。
  会前,国铁集团党组及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深化学习研讨,通过印发征求意见表、深入基层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刘振芳主持起草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刘振芳代表国铁集团党组作对照检查,通报会议准备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铁路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6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刘振芳带头,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间坦诚提出批评意见。党组成员徐建军作书面对照检查。
  麻健在点评讲话中对2022年度国铁集团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就巩固深化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强调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拓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在立行立改上见实效;及时通报和报送有关情况、做好会议总结。
  最后,刘振芳代表国铁集团党组表态,要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把党组建设成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标杆;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扛起管党治党建设党重大政治责任,推动构建国铁企业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要求,奋力推动国铁集团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实现。
  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国铁集团党组组织部、党组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