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拥护中央关于给予盛光祖开除党籍处分

发布时间:2022-09-20 【字体:

  9月19日上午,国铁集团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关于给予盛光祖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国铁集团党组成员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党中央对盛光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完全正确、非常英明,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再次印证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强大能力。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盛光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全面彻底肃清盛光祖流毒。盛光祖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政治意识淡漠,对抗组织审查,热衷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旅游等活动安排,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对亲属失管失教,纵容、默许亲属倚仗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将公权力当作攫取私利的工具,“靠海关吃海关”“靠铁路吃铁路”,用人腐败和用权腐败交织,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项目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盛光祖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其违纪违法问题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严重破坏了铁路政治生态,严重败坏了铁路干部队伍风气,严重损害了铁路事业和铁路形象。全路各级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盛光祖“两面人”“两面派”的真实面目,从中深刻吸取教训,以自我革命精神检视自身,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治、以案促改。
  会议强调,党组和全路各级党组织要以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以盛光祖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打好铁路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强化思想淬炼,加强党性锤炼,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注重家风家教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大力整治“靠路吃路”问题,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特别是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
  会议指出,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更严的政治标准、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务实的工作举措,扎扎实实做好铁路自己的事情,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和政治环境。
  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郭竹学,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王同军,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出席会议。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安全总监;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