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发布时间:2022-08-02 【字体:

  7月31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芳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铁路工作的主题主线,聚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切实抓好国铁集团领导干部会议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郭竹学,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王同军,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钱铭、徐建军(在川藏铁路公司)出席会议,郭竹学、姜文鹏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鲜明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判断、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召开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铁路各项工作,以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进道路上面临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认清铁路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做好铁路自己的事,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铁路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使命和责任,更加自觉主动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加快铁路现代化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多作贡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国铁企业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践行宗旨的重要论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扬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光荣传统,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铁路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对做好下半年铁路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政治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抓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捍卫“两个确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齐心协力抓好下半年铁路各项重点工作。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确保铁路安全稳定、队伍稳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的政策举措,毫不放松铁路站车、口岸和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担起畅通交通物流的政治责任,确保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应运尽运;从国家战略高度推动铁路规划建设,扎实做好境外铁路项目建设等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工作;进一步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关心关爱职工群众,服务经济社会,服务人民群众。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提升国铁集团总部政治机关建设水平,走好“第一方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统一战线在党的总路线总政策中的重要地位,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要结合铁路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心聚力。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铁路统战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铁路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铁路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大力推进民族地区铁路规划建设,开好主要服务老少边和脱贫地区的公益性“慢火车”,为推进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国铁集团董事(外部),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安全总监,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附属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