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切实关心关爱职工

发布时间:2022-07-31 【字体:

  当前,入伏以来的新一轮大范围高温天气正在影响我国,预计波及20多个省份,多地或出现40摄氏度以上极端高温天气。铁路部门高度重视暑期劳动安全,全面落实各项劳动保护措施,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清凉”活动,切实关心关爱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国家《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并于近日派出安全专项检查组,对部分铁路局集团公司防暑降温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包括防暑降温技术、组织、保健措施是否健全,高温津贴、防暑降温饮料和药品是否按时按标准发放,是否开展暑期劳动安全专项培训,是否制订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并进行应急救援演练等,织密职工暑期劳动安全“防护网”。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落实落细暑期劳动安全措施。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优化劳动组织和作业流程,灵活实施轮岗、轮班、轮休举措,尽量避开或缩短高温作业时段。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梳理近年来施工安全典型事故案例,以“防中暑、防触电、防伤害、防火灾”为重点,对干部职工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强化施工技术标准及安全规范专项培训。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下拨专项资金,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活动,为生产一线人员送去西瓜、绿豆汤、冰镇饮料等消暑物资。
  一系列暖心举措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保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客货运输不断取得新成效。7月以来,全路客流逐步回暖,高峰日发送旅客超过800万人次;货运装车量、卸车量保持回升势头,电煤日均装车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