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6月20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以巡视整改为强大政治动力,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钱铭、徐建军(在川藏铁路公司)出席会议,杨宇栋、姜文鹏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具有非常强的政治性、引领性和针对性,充分体现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和政治勇气,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意志和决心,为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结合铁路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体现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要深化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深刻认识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极其复杂、极其艰难,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全面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压实党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反腐败斗争同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协同起来,形成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准确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深入分析自身政治生态状况,聚焦铁路运输管理、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资金管理、经营开发等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集中整治,全力攻坚、务求实效。持续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的针对性、有效性,不断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的防范和治理腐败机制。把反腐败防线前移,加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会议指出,要加强对领导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常态化开展规范领导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工作。党组成员在廉洁自律上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加强铁路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教育督促各级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认真思考谋划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层层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国铁集团董事(外部),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安全总监,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附属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