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5月11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加强党对铁路共青团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铁路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动员铁路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王同军、郭竹学,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钱铭出席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党和国家事业全局,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抓好铁路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结合铁路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党领导下共青团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认识共青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进一步增强重视和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充分认识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是共青团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是共青团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是共青团的活力之源。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努力把铁路共青团打造成为引领铁路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组织铁路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准确把握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教育引导广大铁路共青团员争做“五个模范”,努力成为党领导的铁路事业的栋梁之才。
  会议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更好地发挥铁路共青团的作用和优势,团结动员铁路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铁路共青团组织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铁路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坚持为党育人,突出团组织的政治功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教育引导铁路青年自觉传承铁路红色基因,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在铁路各项重点工作中担当尽责,做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要及时了解青年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为铁路产业大军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铁路共青团工作的全面领导,建设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要聚焦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目标要求,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铁路共青团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铁路各级团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将团组织锻造成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可靠后备军。铁路团员青年要积极响应“五个模范、五个带头”号召,在铁路改革发展主战场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炼、追求政治进步,肩负起党组织赋予的光荣职责。铁路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培养担当实干的务实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青年表率。铁路各级党组织要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扎实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全力支持各级团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全国铁道团委负责同志汇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
  国铁集团董事(外部),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附属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