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8 【字体:

  5月7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铁路疫情防控屏障,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郭竹学,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出席会议,并结合职责分工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在抗疫斗争面临新的严峻形势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我们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夺取抗疫斗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结合铁路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疫情防控斗争的成功实践,从我国疫情防控以来不断取得的重大战略性成果中,从今年3月以来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效中,从国内外疫情防控政策和成效的对比中,切实增强夺取抗疫斗争最终胜利的必胜信心,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并肩战斗,我们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实现动态清零,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夺取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当前铁路疫情防控工作也正处在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各级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抗疫形势的判断和抗疫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优化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更加精准、更加精细、更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以严密务实的举措强化站车疫情防控,严把防控关键环节,规范站车从业人员防护等各项工作。严格口岸货物运输疫情防控,坚决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加强两级机关和生产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分级分类管理要求,细化完善重点地区、关键岗位职工集中管理措施。落实属地防控要求,争取地方政府和防疫部门支持,完善跨区域作业人员闭环管理,确保铁路运输畅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保通保畅、铁路建设等工作,以超常规的决心、毅力和有力有效的方法实现货运增运增收目标。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各级工会、共青团组织的作用,及时宣传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动员激励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国铁集团董事(外部),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经济师、总调度长、安全总监,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附属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