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3 【字体:

  1月21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王同军、郭竹学,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我们要结合铁路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年磨一剑”,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我们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推进自我革命的经验启示,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六个必须”是对我们党自我革命成功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的奥秘所在。要准确领会其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六个必须”的要求全面贯彻到新时代推进伟大自我革命的实践中,全面贯彻到铁路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中,坚持不懈打好铁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们党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铁路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九个坚持”是新时代我们党管党治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准确领会其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始终坚持党对铁路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动摇,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铁企业安全稳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确保全路上下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结合铁路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为重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有关制度性安排,强化对“两个维护”的纪律检查和政治巡视,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新的阶段性特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把铁路反腐败斗争持续引向深入,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综合效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一切损害职工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落实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确保党领导的铁路事业后继有人。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带动作用,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机制,确保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协同联动、一体落实。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高素质专业化的铁路纪检干部队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有力有效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国铁集团董事(外部),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安全总监、总法律顾问,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