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0 【字体:

  1月7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铁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统筹推进铁路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重点任务,奋力实现全年工作起好步、开新局。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全面提供精准化精细化铁路运输服务保障,为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作出应有贡献。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王同军、郭竹学,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钱铭、徐建军(在川藏铁路公司)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全面回顾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展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光明前景,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振奋和鼓舞了我们“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激情。2021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办成了许多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铁路系统有力有效应对疫情汛情及市场变化的冲击和影响,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我们要坚定开拓进取、奋勇前行的信心,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中,从铁路办成的一件件大事要事中,深刻认识我们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深刻认识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我们将无往而不胜,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激励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干劲,充分认识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充分认识铁路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常怀忧患,居安思危,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积极有效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致广大而尽精微”。要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迅速传达贯彻国铁集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春运、服务北京冬奥会、确保电煤和关系国计民生重点物资运输、一季度铁路建设实现投资拉动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展开,奋力实现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新年首次考察,再次聚焦北京冬奥会,强调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这是对接力冲刺的冬奥会筹办备赛工作的再动员再鼓劲,为我们做好服务保障冬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充分发挥铁路优势和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推进服务保障冬奥会各项工作落实。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高质量管好用好京张高铁,有力有效推进铁路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客运服务、应急处置等工作,细化落实相关措施,全面提升精准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向中外运动员和宾客以及广大旅客展示中国铁路形象。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国铁集团有关部门要强化检查指导,动态分析掌握铁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情况,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北京局集团公司要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支部建在冬奥服务队伍中,动员广大党员在服务冬奥一线当先锋、作表率。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安全总监、总法律顾问,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