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党组召开全路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5 【字体:

  1月4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路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指出,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和发扬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铁路红色基因,自觉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王一鸣、副组长丁龙广等到会指导。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王同军、郭竹学,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钱铭、徐建军参加会议。甄忠义主持会议。
  陆东福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一年来,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路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推进,2.1万名党员领导人员、74.7万名党员和近200万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努力做到真学深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形成鲜明有力的政治引领;着力办实事开新局,展现了国铁企业的新变化新气象。学史明理,切实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学史增信,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学史崇德,进一步增强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主动性自觉性;学史力行,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彰显了新的作为,取得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显著成效。
  陆东福强调,全路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启示我们:必须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指引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必须坚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赓续铁路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必须坚持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广大党员的终身课题,自觉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必须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不断开创铁路事业新局面。
  陆东福指出,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总结和发扬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政治任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制度机制,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要大力弘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加坚定自觉地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面推进铁路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王一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国铁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铁集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突出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展示行业特色,加强分级分类分层指导,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在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向往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推进中心工作、保障重点任务提供了强大动力。
  王一鸣要求,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持之以恒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持之以恒践行人民至上,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之以恒发扬奋斗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提升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和纯洁性。
  国铁集团董事(外部),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安全总监、总法律顾问,副总工程师、副总会计师、副总经济师、铁路总工会副主席;国铁集团机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铁集团机关部门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代表,部分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京外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国铁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