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始发中老铁路首趟国际货物列车抵达万象

发布时间:2021-12-07 【字体:

  北京时间12月5日0时11分(老挝时间4日23时11分),从昆明站始发的中老铁路首趟国际货物列车21051次到达老挝万象南站。
  这趟国际货物列车于中老铁路通车当日从昆明站始发,经磨憨口岸出境,全程运行时间比公路运输时间大幅缩短。铁路跨境运输的低成本、快速度,为中老铁路沿线众多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中老铁路通车初期,中老铁路老挝段由老中铁路有限公司委托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维护。中老双方铁路部门制订了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列车开行方案,在昆明至万象南间每日开行跨境货物列车2对。中老铁路国内段研和、元江、磨憨等站以及老挝段琅勃拉邦、万象南等站可办理货运业务。
  接到国际货物列车出境通知后,昆明局集团公司普洱车务段磨憨站及时核对车流信息,做好接车准备。列车到达磨憨站海关边检场后,车站工作人员与司机办理交接,对列车进行列检作业,调换机头,随后将列车送至海关边检场。接到海关放行通知后,运转人员将列车调至到发场,再次对列车进行列检作业和海关查验。
  老中铁路公司优化人员组织,从万象运营管理中心、其他车站抽调4人支援万象南站货运业务开通工作,同时加强对老挝学员的实作培训,协助中方货运人员作业。万象南站做了充分准备,提前对站场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在接发列车时派人到站场巡视。老中铁路公司经营开发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发挥中老铁路在老挝交通运输中的骨干作用,以铁路促产业,打造铁路经济带,推动老挝旅游、水利、农林、矿产等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