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6 【字体:

  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路,聚力气壮山河的新时代。连日来,铁路系统各单位各部门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11月12日下午,国铁集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铁路实际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学习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铁路红色血脉,自觉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作为推动和促进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的强大政治动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直属机关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第一时间通过学习清单、职场大屏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各级党组织召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迅速组织学习研讨,站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把全会精神纳入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纳入各班次领导干部培训内容,要求集团公司党校制作全会精神宣讲提纲、理论微课、融媒体产品。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线上线下联动,一方面发挥全媒体矩阵传播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有关全会精神的视频、图解,另一方面组织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车间、班组,与职工现场互动、座谈交流,增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突出抓好各级领导人员学习,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用好板报橱窗、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宣传阐释。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理论骨干、优秀党务工作者组成宣讲组,深入宝鸡、汉中、安康、延安等片区,从铁路百年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党领导下铁路事业发展成就等维度指导站段认真抓好学习研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已进入全年工作的收尾和冲刺阶段,全路各单位各部门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集中精力抓好铁路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结合起来,在高效服务冬奥会国际测试赛、优化列车开行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下足功夫。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引导干部职工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运输安全、客货服务、铁路建设、经营管理等内容,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全力以赴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为铁路“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着力组织好今冬明春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和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宗物资运输,统筹运力安排,提升装卸效率,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提升客运服务品质,在济南至菏泽、龙口市间和青岛至曹县、龙口市间开行4对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动车组。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持续推进中欧班列系统化建设和集约化运营,充分发挥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作用,力争中欧班列货运量稳定增长。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吹响中老铁路依法合规高质量开通的冲锋号角,对标对表开通条件,逐项梳理落实情况,做细做实开通前各项准备。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瞄准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支点、筑牢服务区域发展基点、打造全国路网枢纽节点的目标发力,纵深推进党建引领工程、路网现代化工程等,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川藏铁路公司汇聚精锐力量,大力发挥科技创新关键性作用,迎难而上、敢为人先,坚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努力建设好川藏铁路这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的标志性工程。
  激发斗志,鼓舞干劲,再立新功。全路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主动对照全会精神要求谋划未来,立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西机务段电力机车司机杜海宽说:“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荣誉,练就过硬技术本领,给旅客带来更安全、更美好的乘车体验。”“最美奋斗者”、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电子计算研究所12306党总支书记单杏花说:“我将继续带领团队在科技冬奥智慧出行、海外铁路客票系统建设、打造12306出行服务生态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阜新车务段小东站党支部是中国铁路党支部建设十大标杆之一,该站党支部书记刘冰说:“我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传承和弘扬好‘一点不差,差一点也不行’的小东精神。”拉林铁路首发动车组司机、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机务段指导司机斯朗旺扎是预备党员,学习全会精神后倍受鼓舞:“能有幸见证复兴号高原动车组开上世界屋脊,我非常幸运,以后将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培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2019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百色工务段百色线路车间百色线路二工区工长汪伯华说:“我将把全会精神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带领工区职工守护好线路安全,持续擦亮中国铁路品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劳动模范、长沙车辆段检修车间车辆电工刘昊说:“我将带领车间劳模工作室成员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围绕修旧利废想办法、找出路,全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庆城站客运员陈思琦满怀信心地说:“作为青年职工,我们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做有信仰、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肩负起‘强国有我’的责任。”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