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调配运能助京津冀百姓假日畅行

发布时间:2021-05-02 【字体:

  铁路“五一”假期运输期间,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动态调配运力,在重点区段和热门方向安排增开106对列车,其中长途列车49对、京津冀地区短途列车57对,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假日出游。
  北京局集团公司增开动车组列车并安排动车组重联、恢复开行,准确把握好“五一”假期头尾长途客流多、中间短途客流多的实际,加强售票组织监控分析;根据客流需求和变化,在热门方向继续增开列车和夜间高铁列车;扩充京张高铁假期运力,满足北京至张家口、北京至呼和浩特间旅客出行需求,安排9对动车组重联运行,单日增加发送量1万人次。
  北京局集团公司以北京市郊铁路为载体,深入挖掘市郊铁路S2线、S5怀密线沿途丰富旅游资源,积极打造“坐着火车游北京”旅游品牌,陆续推出城市副中心线“览京通古韵情”文化之游,以S2线为基础的“漫游画廊,品味京张”游古站、探秘新老京张线开往春天的列车“天地合德之旅”,以S5怀密线为基础打造的“畅游花海、珠帘古镇”休闲度假之旅。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