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到铁路系统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4月8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国铁集团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张宏志作宣讲报告,全国铁路系统3万多名党员干部在各地收听收看,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张宏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讲述了战略视角中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给铁路广大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他围绕党的百年历史中八个重要节点,结合党史事件、党史人物、党史文献等实例,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发展规律,一切从客观实际和人民利益出发,坚持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不断走向胜利的基本经验。他对广大党员汲取党史智慧营养、珍惜历史经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肩负使命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希望。

  陆东福在主持时指出,宣讲报告会为国铁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的动力,对于国铁企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国铁企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集中力量抓好学习宣讲,坚持以学促行、学以致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张宏志到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丰台机务段,与“毛泽东号”机车组人员开展了宣讲座谈和互动交流。“毛泽东号”是以伟大领袖名字命名的机车,曾经荣获“最美奋斗者”集体、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被誉为“火车头中的火车头”,在长期实践中传承铁路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形成了“报效祖国、忠于职守、艰苦奋斗、永当先锋”的“毛泽东号”精神,成为引领铁路工人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永远奋勇向前的一面光辉旗帜。座谈和互动交流中,张宏志详细了解了“毛泽东号”机车的发展历程及其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回答了机车组成员提问,就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毛泽东号”精神,在新时代铁路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进行了热烈讨论。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