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9月10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抗疫斗争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新时代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担当作为、再立新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郭竹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阐述了抗疫斗争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全党全国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铁路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从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中,深切感受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领导全国人民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全世界最早取得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实践再次证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各类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国铁企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行动,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开创新时代铁路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从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砥砺前行。在这场伟大抗疫斗争中,200万铁路干部职工发扬听党指挥、勇挑重担、能打硬仗的光荣传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围绕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打赢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抓好铁路职工卫生防疫工作三大目标任务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为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推进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要坚持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乘风破浪、继续前行的强大动能,激励全路干部职工不畏艰险、敢于斗争,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意志和勇气,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不断创造铁路事业发展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担当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集中精力抓好国铁集团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落实,精心谋划和全力组织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工作成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精准落实秋冬季防控措施;坚守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局面;抓实各项增收节支创效措施落实,努力实现最好经营结果;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充分发挥铁路投资对“六稳”“六保”的促进作用。
  会议决定,对铁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度铁路防汛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总法律顾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附属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