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集装箱运量翻番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3月25日17时10分,满载石英砂、瓷砖、氧化镁等货物的X9578次班列从钦州港东站发出,缓缓驶向重庆团结村站。这是今年广西钦州开出的第345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截至3月25日,西部陆海新通道今年累计运输铁海联运集装箱共45165标箱,同比增长106%。
  广西钦州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关键节点,是我国西南地区与国外物资交换的集散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各地加快复工复产,钦州地区内外贸货物运输量激增。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协调指导下,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去往重庆、成都、云南等8个方向的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采取运价下浮措施,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他们严格落实配空、装车、挂运优先的原则,提前做好配车请求、车辆取送,及时让车辆编组上线,加快车辆周转,压缩车辆停时,提升各环节作业效率。
  针对西南方向袋装、托盘、纸箱等包装类货物增多的实际,南宁局集团公司通过分类、分站审核提高查验效率,对铬矿、转关汽车等特殊货物坚持特事特办,协调科学装运,保证货物安全完好。他们积极协调地方交通部门及时解决工人返岗等问题,并与北部湾港协商出台减免疫情防控期间集装箱货物库场使用费,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保障西部陆海新通道班轮和班列平稳有序开行。
  近年来,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规模不断扩大,从2017年的178列增加到2019年的2243列,增长近13倍。为满足当前迅速增长的运输需求,南宁局集团公司以春检春鉴为契机,对西部陆海新通道货物运输的主干线黎钦线进行线路和接触网设备全面整修。目前,他们已完成黎钦线35组道岔、72公里线路、65公里接触网整修工作,确保了货物运输安全有序。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