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部署返程运输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8 【字体:

  近日,国铁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和全国防控物资暨春运错峰返程运输保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力抓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打好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铁路职工卫生防疫工作三大目标任务的落实,推动年度重点任务全面有序展开,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作出应有贡献。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两次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党中央领导核心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国铁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加强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为服务保障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国铁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把铁路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
  一是精准施策,全力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节后返程工作实际,科学投放铁路客运能力,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清洗、消毒等措施,加强进出站和列车运行途中旅客体温监测,配合地方有关部门及时妥善处置发热旅客,打好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铁路职工卫生防疫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单位和关键岗位人员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一线职工健康安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让干部职工集中精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全力以赴,切实做好铁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从严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加强与国家和地方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坚持优先安排、特事特办,全力满足防疫人员、医护人员、紧急公务人员运输需求,全面保障医疗防护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等重点物资运输。加强货运市场开发,大力挖掘和组织有效货源,集中力量打好货运增量攻坚战,努力实现以货补客、增运增收。
  三是统筹兼顾,全力推动年度重点任务展开。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加大川藏铁路、成渝中线高铁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推动重点工程项目逐步全面复工建设,为落实“六稳”要求、完成年度投资奠定基础。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三大举措,努力完成客货运输任务。进一步强化全面预算管理,大力节支降耗,为实现年度经营目标创造条件。统筹抓好铁路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和服务脱贫攻坚、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确保铁路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四是凝心聚力,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强宣传舆论工作,引导干部职工敢担当、乐奉献,毫不畏惧,共克时艰,坚决打好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各级组织作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关心职工生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注重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心理疏导,因地制宜地科学管控,严肃纪律规范,消除各种思想顾虑,坚定必胜信念,确保铁路队伍稳定、大局稳定。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