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整治筑牢高铁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11月27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辽宁省交通运输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将辽宁省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的有关情况向媒体进行了发布。
  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有序推进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辽宁省政府制订并下发了《辽宁省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方案》,成立省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指挥部,组建省指挥部办公室专班。
  沈阳局集团公司全力做好辽宁省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按照“一米不差,一处不漏”的原则,对辽宁省境内的高铁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目前共发现各类问题3363个。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该局集团公司逐一编号立档,进行清单式管理,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移交给当地政府部门。
  发布会上,沈阳局集团公司表示将与各级地方政府一道,采取依法依规整治、逐项整改销号、依法依规约谈等8项有力措施,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取得实效,坚决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