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党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6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江金权作宣讲报告。
  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报告会。国铁集团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王同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怀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等党组领导同志参加报告会。
  宣讲报告中,江金权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里程碑》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成果和社会各界的评价,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5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解读。
  陆东福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宣讲报告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结合铁路实际,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有很大帮助和启发。他要求全路要进一步落实中央部署要求,认真消化理解宣讲报告,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深化学习宣传,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有效开展面向广大党员和职工的宣讲,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联系铁路实际,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体系、狠抓制度贯彻执行等方面下功夫,深化国铁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快铁路法治化市场化经营步伐。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好“三保三增”攻坚战、谋划明年铁路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政治动力。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会计师、总经济师、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副总工程师、副总会计师、副总经济师;国铁集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京附属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代表等60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报告会。
附件:
回到顶部